尊敬的各位领导、老师、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好,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《传承国学经典》
“论语者,二十篇;群弟子,记善言„„”听,这是我们杜桥小学的学生在诵读。这稚嫩的童音,让我的思绪飞扬。不知不觉中,我跨越时空,走进了两千多年前孔子生活的春秋时代,去聆听他的谆谆教诲、去感受他的人生智慧,去追寻他的敦厚之风。
《论语》里有太多取之不尽,用之不竭的人生大智慧。我庆幸是杜桥的浓浓书香浸润了我。让我深深感到来到杜桥是幸运的,因为有国学经典的熏陶;来到杜桥是幸福的,因为杜桥校园充满了浓浓的书香。
国学的经典,华夏的辉煌,成就了伟人的不朽,缔造了民族的昌盛。国学文化,是华夏民族的灵魂,是炎黄子孙的精神脊梁!让我们一起诵读国学经典,传承中华文化,让中国这条龙腾飞在世界东方!